I'm booboball

【狮花】Tempest岚(一)

作为《Sakura樱》的姊妹篇,本文为特尔施特根视角。对比前作以地点为主导的行文里包含着种种插叙情节,岚(あらし)的故事以2020年为起点的时间顺序应该会更易于理解吧。
樱的链接:   
———————————

他转发了巴塞罗那官推的离队视频,并配以几个字符:“I♥R”。Ivan的I和Rakitic的R中间夹着的字符看似已足够亲昵,然而谜语正确的解应该是“I love Rakitic”才对。特尔施特根满意于自己在全世界千万双眼睛下玩的文字游戏。

他现在身处德国,没有回家,和他相爱了五年的人呆在一起。克罗地亚中场刚刚完成了新东家的体检,签字仪式和发布会则将在晚些时候进行。所以现在他们还可以窝在酒店的沙发上缠绵小会儿。

“我都快忘了,原来我进过这么漂亮的球啊。”用着“抢”来的手机看完前任俱乐部送给他的告别礼的拉基蒂奇,不禁感慨出声,“我的巴萨生涯简直棒极了,不是吗?”

说的应该不止是视频里展现的足球部分,因为他的神情是在向我索吻了。特尔施特根想。兴许是场上角色使然,他们中年长了四岁的那位往往扮演着掌控节奏的一方。在他们过往的恋爱经历中,门将先生也多次享受着这种主动服务——就像现在,嘴唇的相碰诉说着浓情蜜意,相比之下,等到他们分开时德国人口中“是啊,你最棒了”的附和反而没那么重要了。

特尔施特根不由叹息:假如自己能多学到点对方夸人时的伶牙俐齿就好了——尽管他们在媒体的采访中套话之外很少自由发挥,嗯,是有在防止引人遐想的示爱话语放出。所以,他决定放弃再说些什么,把迷恋、不舍都放在下个深吻中送出。

与他一起转会到加泰罗尼亚的那个四号球员是一个从内到外都无比强大的人,并且曾经给过自己非常多的帮助。然而现任的教练组与体育总监却并不认为年过三十二岁的克罗地亚人还是球队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在合同到期前的一笔转会费是更经济实惠的选择……不,不能往这样的方向去想,他的爱人奔向的是出场时间更稳定的明媚前程。

虽然这意味着他们必须身居两地,但爱与职业向来不好混作一谈。



站到门线前的特尔施特根不会想起金发的中场,他的大脑是用来处理场上风云变幻的局势的。不过,某人偶尔趁着休赛日出现在看台上的情况则会稍稍有些不同。持有诺坎普季票的伊万只会向马克透露他的到来,而守门员乐意于赛后再花时间捕捉他的惊喜:在球场的出口,在熟悉的餐厅,在他们的家……

宝贵的共处时间里他们会分享各自的经历。“新东家的球迷们现在爱我、支持我。你呢?你会支持我吗——”这次,拉基蒂奇的发问立即接上了他自己的回答,“哦我想起来了,在德甲方面你的心永远属于门兴格拉德巴赫。”

“但我的心也永远属于你。”特尔施特根坚定地说,令旁边那人幸福地大笑到彻底瘫在他身上。前巴萨球员的双手不安分地玩弄着另一人的发丝,用着轻松的口气俯在德国人的耳边调侃道:“你这么说我就放心啦。即便巴塞罗那现在的中场配置被称为‘哈白布二代’,这座城市也始终会有我的一席之地。”

他的掌心按了按门将的胸膛。



处在的位置不同,没有人过问他特尔施特根对巴萨的中场球员有什么专业见解。他们这一赛季无疑是发挥出色的,他们全队都是,闯入欧冠决赛即是证明。

半决赛结束的次日伊万就已远程发来“指示”:“给我留票”,所以他的门将情人更加不能怠慢地,在工作人员统计全队的想要的门票数时把他们的需求报了上去。

“……家属区?”工作人员向他确认。在大众眼里他还是单身一个。

特尔施特根脑海里此时蹦出了这样的画面——转播镜头扫过球场一侧的观众席,解说忙不迭地描述道:“我们现在看到的是巴塞罗那的太太团,啊,还有伊万·拉基蒂奇。”

可以说是非常之突出了。一号门将的脸上渐渐浮起了坏笑。他点头确认:

“嗯,家属区。”



尽管电子票很容易地发送到了拉基蒂奇的手上,然而,赛前的封闭训练没有让他得到跟对方真正见一面的机会。包括决战前夜。依照克罗地亚人在电话里所言,巴萨下榻的酒店周围聚集了狼群般的记者,使隐匿着恋情的访客望而却步。

“没事,我会在正确的地方等着你。”安慰的话语流入巴萨一门的耳朵里,也不知道使他本就激荡着的心跳变安定了,还是变剧烈了……



比赛的时候确实需要一颗大心脏。

开局第四分钟被入的乌龙球使红蓝军团早早地陷入被动。对方有恃无恐地踢着最保险的足球,全线龟缩的战略在下半场表现得愈发明显。对此,主教练只能换上更多的攻击手。这时特尔施特根也朝他前压的队友喊话:“我们会赢的!后场有我在!”

还好久攻不下的剧情终结于七十多分钟巴萨十号一记刁钻直奔死角的任意球。1-1!双方重新回到同一条起跑线上。

主攻与主守之间,对手经历了几分钟短暂的迷茫期后决定打出来——看起来他们也不愿把比赛拖入加时。大开大合的攻防转换进行了几轮,德国门将敏锐地将己队攻强守弱的问题收于眼底。他告诫场上的队友们,要全神贯注,站好位置,然而意志上的百分百投入比赛不可能完全弥补掉意识与经验上的差距。足球碰到了手,不是特尔施特根的,是过于积极补防的人阻挡了进攻线路。双方球员围在主裁面前理论,混乱持续至后者参考VAR的判决最终作出:单臂指向罚球点。

特尔施特根双眼扫过场边的显示屏,时间来到八十九分钟……行吧。他喝着瓶子里的水,漱了两口吐出。检查好自己手套上的一切细节,他站到了球门线前。为了迷惑干扰对手,他在左右晃动,但他的心中所想却坚定无比。他研究过对方点球手的习惯,他知道这个球会被踢向哪个方向。他知道!

球被稳稳地摘下抱入怀中,然而没时间庆祝他的成功扑救。球被大力地抛向右前方,那里有个空当,视野开阔,边路有球员已然会意地起速——

十几秒过后,球进了。

进攻的发起者如脱力般跪倒在草坪上,远端,他的队友们齐齐涌入对面半场忘情地庆祝着绝杀。影像逐渐变得模糊起来,特尔施特根明白这是自己的热泪盈眶……

“恭喜你!我的冠军先生!”

德国人的脑子被胜利的喜悦冲得浑浑噩噩,定睛一看才发现面前对他大喊大叫的人是他的伊万。就在这片与观众席只隔一条广告牌的区域,别的夫妇情侣间已经完成了他们的庆祝之吻,现在正把爱人孩子都抱到绿茵场上去。特尔施特根也想这么做,可拉基蒂奇有他的执拗:“拜托,别了别了,我现在不是巴萨的球员,”又不能说是你的家属——另一人读懂了潜藏的后半句,却不懂放手。拉拉扯扯间巴萨的十号队长经过,顺手就把分发给球迷的夺冠纪念衫塞了克罗地亚人一件,留言道:“没关系,带他来吧。”

这是见证他们相爱的人此刻能奉上的最美好祝福。


———————————
不想把文中这五年的故事给泛泛地概括写写而已,所以引入了一些具体事件。同人创作嘛,整体还是想得挺美的,如有bug,还望包涵。
七月底了,给大家最后再撒点糖吧……
后文请见:

评论(4)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adeJa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