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booboball

也不算是什么科普。。。


因为乳糜泻问题,拉基蒂奇目前进行着无麸质饮食。

他现在不能吃以下食物:意大利面、披萨、啤酒、燕麦、吐司、三明治等,甚至酱料、蛋糕、面包、饼干与蛋糕等精致食物。
他可以食用的食物有:马铃薯、玉米、蔬菜、肉类、豆类、坚果、乳蛋、海鲜、米类等,以及其它标示无麸质的食品。
感觉好多肥宅快乐都不能进行了呢orz


相关报道:

拉基蒂奇是巴萨中场核心之一,但是在近几年,当克罗地亚中场踢完比赛后,他都会有很奇怪的疲惫感。这并不是短时间的症状,每当比赛结束后,拉基蒂奇都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恢复,并且在训练中他遭受过很严重的肠胃问题。直到去年的圣诞节以前,拉基蒂奇都并没有在意这件事情,他以为只是简单的肠胃问题,但是巴萨医务组已经根据对拉基蒂奇情况的检测,发现了他这些奇怪问题的根本原因,拉基蒂奇的肠胃无法进食面粉之类的东西,更详细的说他需要终身进行无麸质饮食,无法进食小麦类产品。而这个病的原因是拉基蒂奇的肠胃患有乳糜泻,是一种具有遗传性的发生于小肠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各个年龄段都有发生。但是幸运的是,拉基蒂奇的症状并不严重,他只需要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就可以避免这些状况的发生。


另一则:

“我的运气不错,接受分析后,我发现我的腹腔有问题,我不能吃麸质。”他告诉西班牙国家报,“比赛结束后我感觉非常糟糕,感觉很胀痛,并且恢复得不是很好。”
“我改变了几件事,后面的整个赛季,我发现自己感觉很舒服。我完全改变了我的饮食习惯,并且开始与人合作,所有这些对我帮助很大。”
“自从我改变后,我恢复得更好,我感觉更加轻松,我的胃不会给我带来任何困扰。”


补充说明,关于乳糜泻:

[临床症状]

腹泻、腹痛、体重减轻、倦怠乏力、水肿、发热、夜尿等。

[危害]

可导致骨质疏松、小肠恶性肿瘤、溃疡性空-回肠炎、IgA肾病、不孕等疾病;若伴有严重营养不良者,可并发贫血、继发感染等。儿童期发病影响生长发育。

[并发症]

骨质疏松、小肠恶性肿瘤、溃疡性空-回肠炎等。

[饮食建议]

严格执行忌麸质饮食。宜高蛋白、维生素丰富的饮食。

[治疗原则]

多采用病因治疗(无麸质饮食),必要时给予免疫疗法,同时补充维生素、铁剂等纠正营养缺乏。

[治愈性]

通过积极治疗可达到正常生活,但无法痊愈。


评论(22)
热度(44)
© SpadeJa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