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booboball

【狮花】雪白透亮 01 (普通人AU)

脑洞很大,而这只是一个开端。本文某主角拿了标题第一个字的剧本。

义警狮子×在读花,“撒空中差可拟”,说的就是这章了。

———————————


“你的名字是?”

“伊万·拉基蒂奇。”

“性别,呃,男性这点应该不会出错。祖籍是?”

“克罗地亚。要我说啊,这种去移民局搜一搜就能拿到的数据,你们真的没必要特意出警来挨家挨户调查。”

“嗯……”皱眉,“也不尽然。”

新新义警马克-安德烈·特尔施特根同学,扫了眼调查表上后续的一些问答题,包含但不限于“您的夜生活大体构成”、“一年和克罗地亚老乡有几次聚会”之类比较触及隐私的。他抿了一口咖啡,尽可能地压下自己的紧张情绪。事实上这是几周前刚刚通过义警资格考核的年轻人首次正式执行警局分派的任务,他可不想搞砸。利好的一面在于指派的对象跟他就读于同一所大学——是建筑系的博士生,大四的马克或许可以喊人一声学长——因此带着任务的小义警选择将会面安排在一个让双方都会很熟悉且放松的地方,校园内的咖啡厅。

然而事情的进展还是不够顺利。该如何将问卷进行到底呢?特尔施特根绞尽脑汁地在想。结果倒是对面的人先行提出方案:“别放在心上,我随便吐槽的,你接着问吧,无论多么复杂的问题都可以。只不过——”他特意卖了个关子。

“只不过?”义警同志并未察觉对方松花色的眼睛闪过一丝狡滑的精光。

“只不过,作为交换,请你也回答下我私人的问题吧。”拉基蒂奇笑靥如花,这是他在积极地劝诱面前的年轻人,“你问一个我问一个,怎么样,非常公平吧?”

唉唉唉?这是做什么?特尔施特根的脸上写满了大大的不解。如果这样有助于任务推进……也罢,好像对我个人来讲也谈不上付出了什么代价。“好吧。事先声明,我不会欺骗你,但遇到太棘手的问题,我认为我有权拒绝回答。”

“嗯嗯,收到!放心,我也不会将你的答案外传啦。”

毕竟我可是完全为了我的私心才想多多了解你呀。就像有根羽毛在拉基蒂奇的心口上轻轻瘙痒,飘飘然的喜悦溢满他的胸膛。必须承认,见到特尔施特根的第一眼就让被约出实验室的博士生油然而生一种不虚此行的感慨:没想到呀没想到,电话里那个磁性声音的主人,其样貌更是超级符合他的口味——金发碧眼配上干净的面庞,身形也足够挺拔,嗯哼,撑紧T恤衫的胸肌和臂膀实在引人遐想。

那还等什么呢?他首先向对方确认是否单身——“上来就拿这么……的问题考验我呀。”年轻人羞涩扶额,大抵是为了别开锁定他的憧憬目光,“是的,你猜对了,单身。”——得到了令人充满希望的答复。决心再接再厉的伊万几乎顾不上特尔施特根具体“照本宣科”地调查了他点什么,他只知道,每次飞一般答完那人抛过来的问题,紧接着,就是他的回合。在短短的一小时内他基本上得知了眼前这位“心动男嘉宾”在衣食住行方方面面的喜好与雷区,而谈话的最后他们更是友好地交换了常用联系方式,不可不谓之发展神速。

然后就陷入了停滞期。

回忆初遇的那天,那种四舍五入就是约会的场景,建筑系的高材生情不自禁地叹了口气。已经好久没再一起坐坐了。自己的课题一直忙得让人头秃,而志在毕业后正式加入警局所以经常外出实习的特尔施特根,在校园内也往往神龙见首不见尾。

他的情况也不乐观啊。伊万心想。此处的观点并非针对马克的就业前景——恰恰相反,他对年轻人的业务能力以及阳光正直的性格很是自信。担忧的是别的方面:鉴于许多个熬夜作图的凌晨一二点,小小休憩下的(未来)大设计师总能在社交软件上刷到坚守于警局加班前线的某人晒手磨咖啡,拉基蒂奇单纯觉得,指不定他们下次碰面是在超市防脱专柜前……

就当是为了让自己也尝到那杯咖啡的香醇——最好是残留在那人唇齿间的余韵——一定要找个机会,约他!

唉,该怎样让他从职场上稍微分点心给我呢?或者换一种思路,该怎样“招惹”到警局呢?让我的事,变成他的分内之事。也许我应该立马走上街头,将激昂的情绪化作惹是生非的动力,找人打一架;还有那什么“传统美德”歌谣,“我要炸学校”,听起来也带劲儿极了。

伊万甩了甩头,把上述这些危险的念头统统赶走。只限想想,真要犯事了可就得不偿失了。被马克探监的场景肯定一点都不令人感动,一点都不。


事情的转机其实发生得挺出乎意料。那天,拉基蒂奇抱着一只走失的狗狗送往学校的流浪宠物收容所等待认领——铭牌上刻着的“MTS”还真没让他联想太多。过了一会儿,心急的狗主人便气喘吁吁地赶来。“哇,谢谢,谢谢你帮我把巴利找回来。”特尔施特根从伊万手中接过自己的宠物,“话说,咱们又见面了呢?还真是有缘分啊。”

然而这时拉基蒂奇的眼神还依依不舍地牵连在狗狗的身上:只见棕色的小家伙欢快地扑进那人怀里,正大光明地享受着被紧紧拥抱的待遇,甚至可以撒娇地对他又拱又舔——停一停脑子,我警告你,嫉妒一只狗是丢人的行为。“哈哈,是缘分,缘分。”他装作从容洒脱地摆摆手,“你我之间,客气个什么劲儿呀。我还是头一次见着这只小可爱呢——”他心中的小算盘打得叮当响,借着巴利的机会跟马克聊聊天,多么,自然而然地一种展开。但是他被打断了,特尔施特根猛地抓住他左手。

什、什么情况?

伊万仿佛听见了自己理智崩断的声音,心脏按耐不住地大活跃!牵手吗,这是。

“伤口。”

“嗯?”

拉基蒂奇顺着年轻人眼神的示意向自己手上寻去,呀,什么时候被划开一条长长的口子?“你不说我都没注意到。”他不好意思地笑笑。已然凝固的血液在白皙的皮肤上留作暗沉的红痕。当然是不疼的。尽管受伤的一方推脱着不碍事——“你家狗狗很乖的,应该不是它挠的啦”、“它肯定有定时打疫苗,对吧?”,富有责任心的义警先生仍旧火速押着拉基蒂奇去医院接种了狂犬疫苗,第一针。

“这种事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特尔施特根拿着缴过全部费用的发票回到伊万身边,“接下来一个月里,我会好好监督你扎完剩下四针的。拜托了!”

还在按压止血期的金发男子点点头算作同意。“借我肩膀用一下。”他说。自觉理亏的狗主人便顺从地让他靠了。身心得以放松下来的伊万低低地吸了口冷气:

能被马克定时定点地约出来,挺好的,不过扎针真的很肉疼啊,嘶……


而等到一个月的期限过后,他自然不会甘心断掉这愈发密切的联系。以答谢之前的陪伴为名义,拉基蒂奇尝试着进一步走入特尔施特根的生活。“马克,有人给你送外卖来了。”被叫到名字的男人从他酣战了几个小时的电脑显示屏前抬起头,就看见他的同事提着几大包装满了餐盒的塑料袋走过来。

他还不至于无视无视其他格子间的同组战友纷纷投来羡慕且饥渴的眼神……

“咳咳,大家都空着肚子吧?买了这么多我也不可能吃完,一起来吃吧。”

于是得到应允的众人全都欢天喜地的聚到他身边。

正所谓“饱暖思淫欲”,幸福地大口扒饭的一干弟兄开始发展起精神追求。当然没那么“淫”也没那么“欲”,否则会被抓进局子里的。即使他们已经在局子里了。特尔施特根的前辈们就是八卦了点:“哎哟你小子,能耐呀,到饭点有人专门跑来给你送吃的,啧啧,太幸福了太幸福了。”“老实交代,是不是谈女朋友了?什么时候好上的?”

“男的。”

“男的又咋啦?”同组一老资历听这回答登时就不乐意了。他把筷子一撂,慷慨激昂地发表自己的高见:“男人女人,能请大家客的就是好人。”“对对对。”其他同事附和道,“我们都支持你哦~”

“有饭吃还堵不住你们的嘴!”小干警愤愤地作出反击,无力的辩解转瞬间便淹没在一片其乐融融的哄笑声中。不堪其扰的他躲进自己的座位,打开特意标记过的、独属于自己的那一份餐盒——摸清马克口味的有心人,果不其然准备了最让他食指大动的美味佳肴。

你还别说,伊万画在盒盖上的小狮子,真挺可爱的……

被周围人“启发”了一番的特尔施特根不禁陷入沉思。



-TBC-



评论(1)
热度(31)
© SpadeJa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