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booboball

【狮花/ABO】允我沉溺(四)

先说明一件事:本文球队发展(主要是巴萨)不会完全按照现实情况来,毕竟特狮的经验值已满和拉基位置上的替换两个变量就够蝴蝶效应很多了。

本篇塞的球队现实梗非常非常多,欢迎大家挖掘~

前文请戳合集w

———————————


“我们需要谈谈。”


教练让德国门将训练结束后到他的办公室一趟。特尔施特根能想象到他们所要交谈的内容——毕竟球队总不可能无止限默许着围绕着他的风波。“俱乐部这个夏天决定留下你,是看中你的潜力。”他方一落座,对面的主教练便开门见山地说道,“不是制造麻烦的潜力,你明白吗?”

 

对此,Alpha也有坚定得不能再坚定的观点要传达给主教练:“我的Omega不是外边传闻中的那种人。”

 

点头。“你当然要捍卫你的家庭,没毛病,不关我事。”说到底,这是他们小家庭内部和谐的问题,恩里克本来就没打算跟任何人辩驳这个。他只是话锋一转,“但球队的大门也需要你来捍卫。我问你:你有把所有险情给阻拦在球门外吗?”


如果此处的回答是“有”,那就是纯粹的谎言了。刚刚过去的联赛仿佛还在眼前,也不需要多多提醒特尔施特根——他面对老朋友塞尔塔整整丢了四个球。这是不是平了他的巴萨生涯最多丢球纪录?此刻恩里克的话语将其拉离回想:“很明显,绿茵场上的你目前专注度不够——然而我想说这不是一两场比赛的问题。我再问你:两年前,促使你选择巴塞罗那的原因是什么?”

 

嗯……与伊万在此地重新开始。这是心中的实话。“赢下能赢得的全部奖杯。”这是Alpha嘴上的版本。堪称非常积极进取的好答案,再加上“儿时的梦想”、“最大的球队”就是一套新缘加盟的发言标配。


然而他们已经共事两年多了。恩里克沉默地注视着他,那个视线宛若在诉说:不,绝对不是这样的。斩钉截铁。

 

你道出这样的话,能说服得了自己吗?

 

如果把时间回溯至几十年前的那个,“两年前”,那么在同样的话中,确实只是纯粹的理想罢了。后来为什么产生了变化呢?最初的原因是,身边有了“做着同一个梦的人”。一起赢下所有奖杯是足球界的浪漫主义,但有些心得大概并不适合向支持着他们的粉丝透露——球队的负担,可比不上身旁人因熟睡而压在肩头的重量有实感。


正是他们的巴塞罗那确定了联赛头名的赛后。当季首冠,一个充满希望的开始,全队上下自然是要为此欢呼雀跃一阵。而兴奋劲儿过去后,60分钟万米飞奔的疲惫卷土重来,有的人便直接在返程的大巴上睡着了。梦里应该延续着美梦,因为克罗地亚的金发中场合着双眼时,依旧浅浅地笑着;梦里的景象应该传达给了他所依靠的人,因为德意志的门将也是一样微笑——哦,后者还可能是在回味伊万刚刚交给他的那句,“接下来可全靠你啦,my brate”,对特别的人来讲,这绝对是一句情话。


事实证明,一旦梦想掺了“杂质”开出花朵,即使把花朵掐去,光秃秃的枝头也不意味着心绪回归至“从来皆无”的纯粹。那样骤然的无狠狠地打乱了他的生活步调。尽管他在绿茵场上咬紧牙关地表现得职业,然而缠绕在身边周凝重的低气压依旧有影响到周围,他知道。一个佐证:原先的4号衣柜在新赛季被特意地空了出来,没有新援愿意触碰那里的回忆——显然是特尔施特根的老队友们对此进行了提点。这样的善意甚至让球衣管理员稍稍犯了点难,在安排b队提拔的小将补充国王杯大名单的时候。


“我们要向前看,我们应该优先保证我们巴萨的成绩。”意识到这个问题的特尔施特根主动解围道。他不想细究这是不是他能找到的最冠冕堂皇借口,只是,红色的缺口总该用什么东西填补上的,指衣柜,指心房。队友们纷纷投来了理解与支持的目光。


现在想想,那天的比赛,他们是不是回防得格外积极来着?哈哈,兴许是时隔这么久,我的记忆都蒙上滤镜了吧……特尔施特根突然觉得自己连最近的记忆都变得模糊,哪怕是最近一场比赛里,他的队友们跑动如何,阵型保持如何,有没有听从他对防线的调度,都记不清了。他关注的更多是自己和伊万的心迹。


太专注于弥补前世的过失,看淡如今的输赢荣辱,这样的我,可否辜负了身边这些人的期许?伊万必然是最重要的,可他们每一个人同样是我人生的参与者、见证者——

 

特尔施特根的脑海中浮现起一场场酣畅淋漓大胜后的庆祝,从前世到今生。他们会合照,被汗液浸透的红蓝条纹衫被扔得哪哪都是,踩着拖鞋围着毛巾湿着头发的男人比例过高,以及欢笑。一般情况下,大家都知道马克是更加喜静的一个,会为了维持自己的文艺范儿给照片调成金黄的色调,不常出现在队友那满是贴纸的前置镜头下。“哟!”而某一次却齐齐起哄招呼着他,是有了稀客到来。伊万靠着门口弯着眼睛,笑着说,我不好打扰你们吧。


那又何妨?只要你不在乎我们这屋里信息素味道有点冲哈。


嘿嘿,这好办,我就挨在我家马克身旁最近的地方就好。克国人说完便也不再客套,直接走到写着1号的红墩子那里,生生在他的门将身侧挤出一个坐位。他伏在对方耳畔,叽叽喳喳两句荤话,自己倒也一同红了脸。他的眼睛左看右看扫着周遭闹哄哄的队友们,满是身为Omega走进未知的领域、探求新鲜的样子——现在想来也不全是新鲜,应还有无尽的追忆才对,尽管那记忆事实上称不上长。上一世的他16年就告别诺坎普了。


这么一说,他还没亲眼看过我所只身抵达的最终,会取得怎样成就呢……

 

沉默许久的特尔施特根抬头,面向主教练:


“如今的我,依旧对所有冠军保持饥渴。这点我向您保证,主教练。我愿意为这个目标奉献全部。”

 

不管是未曾经历的他、未曾经历的他们,我一定要将那些我经历过的美妙荣光赠与他们所有人。这次是发自真心的豪言壮志,而恩里克不会错过面对面的门将从眼底燃起的信念之火。他先是一怔,随后流利地点开数据分析师整理好的比赛录像,“现在让我们聊聊对塞尔塔比赛中发生的一切,可以吗?”

 

“好。”




拉基蒂奇从未被告知任何有关谈话的内容。他通过双眼来观察自家Alpha身上的变化。晚上的时候,难得马克没有像往常那样守着令其担忧的恋人早睡,而是自己先一步沉入梦乡,这让克罗地亚人可以“调皮”地用手指蹭过枕边人的眉尖。眉是舒展的。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他身上背负的压力似乎有一点点缓解了?出于这样的判断,拉基蒂奇心中亦获得慰藉。这几天,他一直小心翼翼地收捡好自己忐忑的心情——那是毫无益处的垃圾,就不该让其他任何人再因我烦忧了。

 

借着这样的好态势,他成功要回了自己的手机上网权。“你可以随时随地检查我的浏览记录,这样行吧?你相信我,我绝对不会去管那些看着糟心的内容的。”事实就是,特尔施特根重新给路由器插上网线的时候依旧对此将信将疑。然而不可否认的是,他也很愿意叫伊万借机多多看到自己在比赛场上神勇的一面——事件爆发后金发Omega本人自然不太适合再去现场了。好在现代科技总归是发达的,YouTube博主们也不会放过如今的他正鼎盛的流量。

 

嗯,就是听伊万他一条条有感情地大声朗读粉丝吹B内容,还是有点让人怪不好意思的。特尔施特根下意识地挠了挠头,悄悄扫过去的视线窥见克国人不仅津津有味地刷着那些仍带着火药味儿的评论,偶尔也亲自下场点评几句(当然,是匿名发表的)。

 

……行,随你去吧。

 

有更重要的战斗需要自己来完成。一场,两场,三场,这场他们狼狈地收获一局闷平……五场,首回合在家门口的国家德比,1比0的领先没有让场上局势变得顺风顺水,一浪高过一浪的险情随时都可能化为丢球。他在九十分钟以一个不可思议的扑救化解了拉莫斯的头球攻门,红蓝军团于联赛中筑起的新城墙拒绝“9248”的故事续集在今日上演。白衣后卫摇着头沮丧地回防落位,特尔施特根目送他渐渐远离危险区——此时的门将甚至要比对方的十一人情绪上还要负值,是精神紧绷带来的疲惫。在裁判要为他拖延时间给牌前他终于把门球开了出去,三传两倒,哨声吹响,随后是举诺坎普之欢腾。


特尔施特根摊平在门线前。


他的脸上挂着上次倒地时还没来得及抹掉草叶,大口地进气呼气,水杯就藏在门柱后但他现在一根手指都不想动了。


一半了……最麻烦的对手都咬牙挺了过去……这样看,能行。


六场,七场,八场,人们已经愈发习惯他的神奇。伊万时常在刷手机刷到时,对着巴萨一号加盟球队以来最长联赛不失球记录眉开眼笑,而不为世人所知的一面是,记录的创造者怀揣着秘密:他有一份精心筹备的巨大贺礼准备呈献给他的心上人。第九场是加泰罗尼亚的同城德比。红蓝的墙背后耸立着更为宽阔的人墙,这一侧看台的球迷们向来是忠诚的拥趸,且随着赛季的进行,曾经那些质疑的杂音早已湮灭在声势浩大的助威歌声中。


然而今晚的裁判似乎过分“勇于”挑战这全场十余万只的眼睛、全球百万计的心。


半场的时候巴西人叫德国门将他赶紧准备两张小纸条:“我总感觉裁判的黄点套餐已经蠢蠢欲动了。”特尔施特根轻锤了一下对方后背(被躲开了),告诉他最好收回这个不合时宜的玩笑。他想了想,临场的通道里还是挨个嘱咐了一遍身前的四后卫注意别留下把柄。阿根廷的光头大哥反过来安慰道,小伙子你自己先不要慌,裁判吧,你管他瞎**吹,可你实力一直摆在那里的嘛。一旁刚刚正与其交谈的队长也发话了,“在这片绿茵场上,我们所有人都在尽其所能,不留遗憾,这样的话作为回报,我们最终会收获应得的东西”,声调依旧慢条斯理,却具有令人安定下来的分量。


特尔施特根一言不发地继续绷紧自己的手套系带。


接下来的四十五分钟巴塞罗那依旧踢得别别扭扭。即使是合理范围内的申诉,也能被出示黄牌警告。利益受到二次侵害的内场球员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他们的教练拉住了第四官员理论,远眺着这一切的特尔施特根亦忍不住咒骂出声。


但当更可怕的错误发生时,马克做不到愤怒。


他是彷徨无措的。一个货真价实的火线救险,不考虑比赛对手、重要程度,这个球简直分分钟让人联想他为红蓝军团效力第一个年头里,在安联的那记扑救。球在完全过线之前被他的指尖捅了,然后他听见哨响——主裁眼神坚定,手指指向中圈。


人海在沉默后,爆发出的漫天嘘声他听不见。特尔施特根连自己什么时候跌坐在门前都意识不到。他茫然地望向大屏幕。大屏幕上,FCB对手的那一边由数字零跳作一。这是过去两个月都从未发生过的。


功亏一篑。


偏偏让他触及美丽幻影,又击碎。


此刻,德国人内心的苦闷一股脑梗在了胸口,然而他的难关,又能找谁去倾诉呢?这心情或者也可以唤作委屈。这不是我的错……至少零封的脚步,它不该止步于这里啊!


他抹了一把眼睛。作为一个成年人,他“退化”泪腺似乎在这个时候也有点复苏的迹象。全怪诺坎普顶层灯光晃得。他飞速找好了瞬间之软弱的理由。真的,这也太晃眼了吧!连脑子中穿越时空的记忆都能给剪接进来——逆光中,全世界最温柔的那个身披四号的他,向马克伸出手来……


胸肋撑起神殿的脊梁,肌肉血管是壁墙,供在心中的神像啊,无需言语:如果我的身前能有伊万你在,那么我根本不需要如此狼狈、如此惊慌。


他搭了一把手站起来。“比赛还没有结束。”现实中,真正拉起他人的高个子后卫收起了平日里的嘻嘻哈哈。德国门将的队友其实大多不解他的情绪为何这般剧烈波动,然而他们选择团结在他的身边,用言语,包括肢体的眼神的,给他安慰。也有相对不善言辞的。里奥抱着球走向中圈。西班牙人的防线该注意了,现在的十号是被惹怒的版本。


我没有挽住你的手。我牵住了许许多多的手。


许许多多的手也牵住了我。


向来如此,特尔施特根感慨道。不管是球场上的兄弟,球场外能允许我的演讲叩开其心房的人。从这个角度来讲,旧时光的确被剪接在了当下——


“今天真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啊。好在最后巴萨主场的荣耀被你们守护住了。”


驾驶座上的司机在行驶的间隙,把手搭在了身旁门将的手掌上。十多分钟前,他们在车库里的碰面对马克来说完全出乎意料。德国人心里猜测,他的Omega大概是接到队里谁的消息,说他有点心神不宁,需要照顾。他的情绪如今基本已经没问题了,至少按照独自开车回家这点。他现在只有有些遗憾:“其实结果还可以更完美的。”然后他从头交代了自己的计划。他跟主教练的约定是,如果零封场次达到连续十场,那么他要求俱乐部在摆平场外风波一事上,拿出全面支持的态度。


“至少会有一场特别发布会吧,有我,和你,一起出席。”


“你是想让全世界都承认你就跟定我这个人了?”


“想。”


“天呐,马克,我、我又不在乎。”拉基蒂奇觉得自己一时被他丈夫的执拗逗到了,结果鼻头倒好,一酸,这反应明明白白地告诉他,你是感动更多,“好吧,准确来说是我在渐渐学习忽略掉那些。他们真的不重要。说到底,你又不会因为外界说三道四就不再爱我,对吧?而我最最在乎的,只有这个了。”


好像很合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的道理,然而有的人偏偏不知满足。“我认为你可以在乎一下,伊万。又不是你的错,是我们这一世的社会太完蛋了。”特尔施特根板着脸恨恨地说的话,拉基蒂奇却憋不住了笑。“你这样搞得我,我之前那么瞒着你的努力都在干傻事吗……”


答案在侧面脸颊,一个吻凑了上来。




次日的恢复训练在下午,德国门将可以拥有一个温情的夜晚和悠闲的早晨。于是他错过了第一时间接收俱乐部主席发来的邮件:

 

“经过高层、教练、队长的一致通过,我们要在冬歇前说清楚这个问题。”

 

他的要求被满足的过程比想象中容易得多。“恩里克先生跟我们说起这个诉求后,我们一直高度重视着你的每一场表现。零封绝对是很棒的事,但也希望你知道,作为俱乐部,我们必须百分百地保护我们的球员。”

 

“Més que un club”精神总是能被赋予新解。巴托梅乌拍了拍球队一号后背,低声嘱咐道:“……也希望你能帮我们多多说服主教练,续约的事情还是有很多可探讨的部分。

 

“至于等下的记者会,该问什么问题,不该问什么,媒体那边已经交代好了。你就从前两排里挑。”

 

他们步入临近现场的休息室,另一位即将走向镜头前的人,拉基蒂奇,已然在这里等候许久。

 

他也在做自己的准备。实话实说,上一世的围攻加上这一世的遭遇,他对媒体的不信任感,乃至恐惧,绝非一朝一夕就可以改观……

 

深呼吸。他与俱乐部主席拥抱致意。“等一下我还有个谈判要飞,你们两个,可以吧?”

 

“没问题,这样正好。”两个人对视一眼,特尔施特根开口道。“反正就算不好,您现在也不能把我卖了。”拉基蒂奇小声嘟囔掉。

 

传进巴托梅乌耳朵了,变成了,“卖掉?怎么可能。特尔施特根是我们巴塞罗那最棒的门将,他还会在这里许多年。”

 

克罗地亚人笑而不语。


两人挽着手来到台前。刚一落座,一个记者便从人堆中“蹭”得一下站起来。他自然没拿到话筒,用喊的,大声朝特尔施特根夫夫俩问道:“有消息源称您们尽管已经结婚两年半了,但是还没有正式标记。我想听一下您们对此有什么回应?”

 

这让“久疏战阵”的伊万格外措手不及。他顿时抿紧双唇,紧张地转头望向马克。有长桌遮掩,德国人把一只手搭在的大腿上,以此安抚;另一只手则把话筒掰至自己嘴边,言:

 

“先生,请问你是?”

 

“我是西班牙六台记者埃杜·阿吉雷。”

 

“好的。既然你也是今天的记者朋友,那我提醒你注意维护这场发布会的提问规矩。看看你周围的同行们,我想他们也好奇各种各样的事情,但他们都很礼貌。”

 

“恕我冒昧,特尔施特根先生,您似乎想通过这种方式来绕过我的提问。这样做很欲盖弥彰。如果您的Omega从一开始就有不忠于您的念头,那我认为这个场合很适合把他的罪行——”

 

“你怎么不猜我身上有什么毛病呢?”特尔施特根厉声打断他,“够了,坐下吧,否则我只能拜托保安帮忙请你出去。”直到盯着阿吉雷心不甘情不愿地坐回原处,他才告诉会务助理,可以正式开始。

 

第一个举手被叫到的人:“我是《世界体育报》的记者。首先,恭喜特尔施特根先生您在最近的联赛中创造了超过800分钟的个人最长零封纪录。”“谢谢。”“所以我的问题是:在您的理解中,近期状态如此神勇应该主要归功于何呢?”

 

“是这样的,我认为,我身边有利的因素很多,包括新援的加入、我对巴萨哲学的深入理解,等等。最重要的还是身边每个人的支持,教练、队友、后勤保障人员们……以及我的伊万。”

 

他看向自己的恋人,金发的Omega欣慰地浅笑。他又言:“当然,这样的支持是他们很长很长时间以来一贯给予我的,今日的成就算是开花结果,我希望未来我能够继续回馈给他们最好的。”

 

“您好,我来自于加泰三台。承接刚才的问题,在交出这些轮的完美答卷之前,赛季初,您的表现曾出现过非常大的波动,引起多方质疑。那个时候也正是您太太身上的一系列传闻持续发酵的阶段,请问您后来又是怎样走出那段风波的?”

 

“质疑?嗯,希望在场的各位以后搞赛后评分评星什么的,能手下留情放我一马,这样我受到质疑大概会少一点。谢谢大家。”台下众流出一串和谐的笑声,“至于风波的话……不能说走出。外面会分析啊议论啊,很多,然而球迷顶多带着嘘声进球场。事实上,我喜欢他们试着要让你失去安全感。他们都在嘘你,这其实是十分享受的。”

 

记者的眉头拧成一团:“……这听起来实在有些,别扭?”

 

“我想马克他的意思是,”瞟了一眼见某门将没有异议,拉基蒂奇便接着说了下去,“越困难的条件越容易激发他的挑战欲。比如最近我们欧冠淘汰赛阶段抽签,抽到了巴黎圣日耳曼,这是一支有能力制造麻烦的球队。因此我认识的马克,他必将拿出一万分的斗志来迎战这样的对手。”

 

“对。”

 

“我是《每日体育报》的记者。我直接切入大家最关心的话题了:关于整个事件导火索的那几张照片,你们二人方便具体说明什么吗?”

 

经过几重铺垫,终于来了啊。特尔施特根心想。是该正式加以澄清了。虽然早已对最关键的点准备好腹稿,话到嘴边,却突然之间引起了德国人一阵气愤。他说:“我有一个必须说出来的观点。各位,伊万他在晚间出门,见到了别的人,这是一件多么匪夷所思的事儿吗?哦,他是一个结了婚的Omega,这又有什么关系?!他首先是一个成年人,自由自在、对自己负责的人。并且我爱他,他爱我,至死不渝,完事了,不是吗?

 

“追根溯源,这个足坛、乃至整个世界,竟然都对这等不公平的存在视而不见,简直不可理喻。”既然这完蛋社会就是找不出人管管这世道,行,我亲自来。巴萨一号气呼呼地结束了自己的发泄。如果说最初的小插曲是给这场记者会塞了两桶火药,那么眼下的气氛则是被特尔施特根的一番话降到冰点——后者甚至要更加一触即发的恐怖。一旁的拉基蒂奇连忙堆笑找补道:“我也简单谈谈。其实那两张照片所呈现的事件,皆为马克他知情或陪同的。但镜头之内总有局限,我们两人也没料到事后竟然需要辩驳外界的误解,而保存什么证据。我们之间的关系是大家都难以想象的密不可分。恳请大家切勿被有心人误导,一定不要做出那种围攻我们巴萨优秀一门的事情来。”

 

若放到往常的话,特尔施特根肯定会因结尾那种偷偷给自己奖励一块糖的行为而暗爽。可是他今天没有。不对,不对,总之就是哪里不对。是不是我做错了?迫使伊万面对这些曾经伤害过的他记者。一时间,今世生为Alpha的人脑中划过一丝怀疑。记者会仍要进行,他努力整理好心态,迎接下一个问题:


“第二排右数第三位。”

 

“谢谢,我是DAZN的马茨·施密特。通过二位的描述,我相信你们二位的感情目前没有亮红灯。”点头肯定,“那么,之前的风波的是你们婚姻面临过的最大挑战吗?还是说,你们还有其他更令人难以忘怀的珍贵回忆?”

 

“天空体育。请问特尔施特根先生,你们夫妻两人未来有什么计划吗?是否拉基蒂奇先生还会再次出现在看台上?”

 

“你好。我谨代表腾讯体育,向您二位提前致以来自中国的新年问候。”


……


“最后一个问题。”经会务助理提醒,特尔施特根环视全场。他的眼神与阿吉雷对上,冷笑,言:“这样,我愿意再给那位西班牙六台的记者一次机会。”


转眼话筒就递到了面前,参与型举手的六台记者本人都搞不明白门将葫芦里究竟卖的是什么药。“咳咳,”他清清嗓子,“事实上,我思考了好久你回答我的‘我身上有什么毛病’这句话的内涵。假设,嗯……你主谋,你和你身边的Omega在一起了这么长时间,平日里也恩恩爱爱的样子,但实质上已经貌合神离——这可已经构成人设欺诈了。”


“哦,就这些?”


“是的。”


“看来这位先生并没有问题想问我,他完全可以通过幻想来自圆其说。”特尔施特根不禁带上了奚落的语气,“请你把话筒交给身旁有需要的人吧,我看你左手边那位刚刚也举手了。”


阿吉雷气得,脸上表情几乎变了形状。众目睽睽之下他只能把话筒交出。另一个人站了起来。“我是《足球先生》的主编费里尼。”开场介绍一出,他瞬间引起周围记者的集体侧目。他们都知道,此次事件的头个爆料,就是出自这家媒体之手。


连台上的拉基蒂奇听到这个声音,都下意识倒吸一口凉气。他屏气凝神,听这位手段高超的大编辑接下来要讲什么。“我可以作证,没有标记这件事是真的。”费里尼直接甩出一记惊雷。


他扫了眼周围,满意地看到众记者的眼睛亮了起来,镜头举了起来。呵,这次我就网开一面,把大新闻与你们共享吧,毕竟这可是难得超级有趣的场面啊。他笑了笑,不紧不慢继续说道:“我们一点点捋。假定你们之前情比金坚,一度完成标记了吧,那好,根据相关报道,堕胎后的Omega将会丧失前任Alpha的标记,并且往后一年其生殖系统与后颈信息素腺都很难恢复。哦,我说这个,可能在座的有些朋友听得云里雾里,但你一定明白吧,伊万·拉基蒂奇!”


被他点名的男人猛地站起来。

 

“我不明白,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他双臂撑着台面,情绪激动,马克急忙想把他拉回怀里安抚。只见伊万猛地抬头望向费里尼,眼里顿时溢出来泪水。他哭诉着:

 

“为什么你突然就说起孩子了?还是堕胎!你怎么会向我这样的Omega灌输这么可怕的内容!你想过影响吗?

 

“对了,我记得欧洲已经全面禁止堕胎了吧?如果你想怂恿我,来证实你什么奇怪的逻辑、结论,难道、难道你想挑战我们政府的司法系统吗?天呐,你的居心真是无比可怕。”

 

被反问的主编瞠目结舌,甚至特尔施特根也因这突兀的爆发而愣住了。

 

“知道吗,我和马克之所以还没要孩子,就是害怕!唉,怎么能不害怕。我一个Omega,大半夜都有未知的眼睛盯着我们一举一动。万一他要再做点儿什么,我该怎么办,我一个Omega能怎么办!

 

“我希望我们的孩子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长大。至少,不要让带着恶意揣测的镜头对准他们。这点我真的求求您了,费里尼先生。”讲到这里,他已经情绪失控到无法继续言语。他干脆捂着脸,一抽一抽地哭泣着。没有旁人知道该开口安慰什么。

 

特尔施特根吓坏了。这变化太过猛烈、太过夸张,简直让人怀疑是道德绑架的精湛演技。他悲愤无比,想反驳,他的伊万,不,任何一名Omega都不该如此低声下气、委曲求全。

 

不过,摆着最优先顺序要做的是……他不能放着自己最爱的人在那里哭。“今天的记者会到此为止。”特尔施特根站起来宣布道,“如果还有人对伊万和别的人同框照感兴趣,请睁大眼睛看这里,我给你们素材——”

 

他搂住脸上缀满泪珠的,在其耳畔小声说:“宝贝儿,走吧。”

 

“嗯。”

 

然后特尔施特根在拉基蒂奇嘴上安抚式地啄了一口。他相信一定有相机帮他们把爱定格了下来。

 

……

 

“请留步。是费里尼先生对吧?”

 

面色不善的男人停下脚步。除去记者招待会走向没有按他预想的剧本来的失望,那个Omega的质问也让他颇为难堪。所以他决定赶紧离开这里。这时候会是谁叫住他呢?

 

“是。”

 

“你好我是巴萨对外关系主管。费里尼先生,你的名字并不在我们发放记者证的准入名单上。希望你能配合我们的调查,告诉你如何参加这场记者会的详细经过。”

 

切,这可有点麻烦。

 

……

 

“咱们这是去哪儿?”拉基蒂奇大概消灭了十余张手帕纸后,终于渐渐平静了下来,“我看这不像是回家的路线。我好想赶快休息啊,你队长还说要给咱们送几瓶他家酒庄的酒呢。”

 

“再坚持一下,咱们去机场。”今天的司机说。

 

“啊?”显然这个答案出乎拉基蒂奇预料,“等等,你是不是又有什么事儿瞒着我!”

 

特尔施特根边笑边躲着克罗地亚人的严刑逼供:“哎呀呀我开车呢,别揪耳朵。”

 

这个计划也是最近才诞生的。

 

你不在乎什么世界,那咱们干脆再次逃离。

 

他们出海了。

 

南部海,温度适宜,白日的水清澈透亮,夜晚的星则是另一样风光。德国人没有特意去找个痛心处去“故地重游”。毕竟他想要的是——

 

“我终于让它跟从前不一样了,对吗?”游艇甲板上,特尔施特根从背后环住Omega。相比模仿什么泰坦尼克,拉基蒂奇知道这真的是一个防坠落的措施。

 

他笑笑,“就像你说的吧。”

 

其实还是一样的。

 

他放眼望去,昏黑的大海上流淌着细碎的光。



-TBC-


———————————

年前终于实现了(上半部)完结FlagXD

故事进行到这里,基调转暖,然而事情可能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

主写一方的视角,另一方的感受相对就会隐去。本文离完结还远着呢。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adeJa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