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booboball

【穆拉】爱 噗噜~

意识流摸鱼,短。

———————————


最开始的时候,小菲利普和小托马斯各被发了一个红彤彤的苹果。


托马斯“咔吱咔吱”地就把苹果吞下了肚。“真甜。”他捏着余下的小小一个核儿说。而菲利普不禁担忧了起来:因为发苹果的人告诉他,这场修行里他只能拥有这一个苹果。


现在把它吃掉了,以后饿了怎么办呢?菲利普小心地把苹果揣在怀里,坐在高高的树杈上看书——此举并不是用来防范托马斯把苹果偷走什么的。没那个想法,也没必要,毕竟托马斯已经在树下欢快地疯闹了起来,好像,暂且,还顾不上他嘞——


“你不下来一起玩吗?”顾上了。面对托马斯的提问,菲利普的小手捏紧了书页。他摸了摸放在口袋里的苹果,摇摇头说:“不必了吧。”他只想做最正确的事情,而玩耍之类的会耗费他额外的精力,一概忽略!忽略!


嗯嗯,总之就是这样。菲利普决定继续钻研他的大学问。好在托马斯的兴致好像并没有因此萎蔫的样子,他依旧欢快地体验着世间风物。就当菲利普以为对方有什么特意功能,可以永远这样活蹦乱跳的时候,欢声笑语却渐渐熄灭于他的耳畔……


没力气了吧?哈哈,肯定的。树杈上端坐的菲利普顿时觉得自己心中升起一阵优越感:我的人生规划,万岁!但下一秒他却无法保持这么百分百的快乐了:假如托马斯太累了,以至于,怎么办?


珍贵的同伴倒下,这样的事终究是让人感觉不太好。他甚至把自己的苹果拿出来看了又看:要不要分给对方呢?就一小小口,没事的……然而某种名为原则的东西立即跳出来否定了他——他不想改变自己,尤其是为了别人而改变自己。这样的感觉同样令他煎熬。最后,纠结不已的菲利普选择趴在树枝上,先简单的望一眼下面发生的事情。


他看见了什么?他看见托马斯的鬼脸迎上来。原来后者早已经偷偷爬上离菲利普最近的树杈,等这“惊喜”达成的时刻好久了。这真是一个大惊喜,吓得某个小人连带着他的图书一起,后仰着坠了下去。他的苹果也骨碌碌地从衣衫里滚出来,掉在一旁。


“呐,给你。”跳下枝杈的托马斯把苹果拾起,将其送还给它正拍拍灰尘重新站起的主人。好像完全没注意到菲利普拧着的眉头间聚集的微妙火气一样,他绽开没心没肺似的巨大笑脸:“我就知道菲利普你也好好玩。”搞得被稀里糊涂夸奖的人很是没脾气。菲利普甚至被对方感染到,一同变得眼眉也弯弯,嘴角也翘翘。


这可能就是某种“初尝苹果”的体验吧。他忽然觉得,修行中诞生什么偏离规划的意外,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菲利普依旧还是那个菲利普,但他现在好像变得不介意把自己珍惜的东西,分给托马斯一点。


毕竟这种将世界搅得很不一样的味道,真甜。


-END-


———————————

这大概是一个关于心的微型故事吧:)

红彤彤的“爱噗噜”不就是很像活跃的心脏吗?此处需要日式英语十级选手get一下标题的 音译x


评论(2)
热度(13)
© SpadeJac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