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booboball

【贾府双德/RM主场】忒修斯之船(太空AU,上)

又名《银河战舰漫游指南》x

承接上文末尾,两名炸星嫌疑犯被西班牙星系的皇家舰队逮捕了。本篇或许有意去思考一些东西,但把它当作一部要素过多的玩梗作大概也非常OK吧2333

剧情流程参考本赛季事实,怂货如我就不打RM相关tag了……胜败乃兵家常事,其实这文出镜的每一家都会准时挨揍的,还请各位读者多包涵。
———————————

 

解析时空乱流...完成

锁定敌方预计出现位置...完成

锁定敌方主舰动力核心位置...完成

第九飞船支队集结完毕,允许RM28号机随意开火。


“叫你随意开火不是准星也随意!”舰桥上的托尼老师扶了一把凌乱的发型,忍不住对远在对面的某德意志星系老乡飚起脏话。卢卡——不是某离任玄学顾问亲儿的那个卢卡——从他身边匆忙地走过,跳下指挥台支援主舰驾驶员们的防御罩展开。他听见卡塞米罗接动力室的纳瓦斯报告道:“敌方第二波攻击命中,初步评估动力源受损已达50%。”


“啊……抱歉,其实刚刚那个爆炸其实不是对面轰的,是我误操了。”“谢谢,谢谢你告诉我的好消息,拉斐尔。”莫德里奇不禁扶额。四舍五入这就是双方各命中一次,1比1平,他们先手进行的攻势如潮“起效”了呢,真好——


然后第三波炮击又来了,命中。


这下搞得他这个最高指挥官都要没脾气,很想掰断手中的操纵杆若干,仿佛这样做就能把对面红蓝配色飞船的龙骨也给打折一般。他转头望向伯纳乌号的现任舰长,后者忙里偷闲地从“Captain Battle”中扭过头来比了个口型:Sese的意思是撤退。然后转回身继续在某交战双方都能收到的通讯频道里打嘴炮(某帮腔的小老弟:“你个兔子!!”),从而起到扰乱对方军心的作用——或许吧,反正是那什么西班牙传统的一部分,气势总不能输。


克罗地亚人扯掉自己的发箍,紧绷的肩膀塌下来。作战结束了,今天依旧没有成功驱逐这群盘旋在星系皇家统治之侧的隐患。莫德里奇透过伯纳乌号的窗户眺望,爆炸的光晕残存点点,战机的骨骸无人收殓。尽管尚未查清海盗团为何会主动出没于他们巡逻的区域,但现在的局势还算比较显而易见:得势的一方似乎同样无意在此久留。他收回目光,看着自己身旁的战友们,疲惫、懊恼、无表情……各种各样的,总之不存在任何跟欣喜的沾边的部分。卢卡叹了口气。


他预料到伯纳乌号将不可避免地进入一轮大翻修。但那艘重新变得威风凛凛的银河战舰上,究竟还有几个我曾相识呢?


……

……

……


两个年轻人已经被扣押在西班牙有半个月了。

 

应该是半个月的,如果按每日都人道主义地按时提供三餐来推测。白色的房间虽然整洁明亮却空洞乏味无比,假若德容没有德里赫特,德里赫特没有德容,那他们很可能因为无聊这道酷刑而早早——放心,从来不会存在什么缴械投降的戏码——而早早采取什么极端的手段了。

 

或许被放置的理由单纯是审问的施加方无暇顾及他们呢?威名远扬的皇家军团的主舰受到了猛烈的攻击,这点情报无需过目什么数据报表,从他们二人经历的种种不寻常的摇晃即可轻松推测出来。最近的一次也是,时间意味上的近,空间亦然。至于造成的影响?当然不会是午餐的汤汁溅出来那么简单,事实就是,牢房的门禁由于系统故障解锁了,而两人的拘束服在用餐时间也恰巧处于放松状态。

 

当弗伦基的眼神从衣服表面的扎眼污渍移开,对上他的好搭档的明亮双眸时,一个逃跑计划便在无声中有了雏形。是默契。他们分别毁掉了这些天调查到的监控设备、藏在桌板间隙的录音笔等,然后互帮互助地摆脱紧绷绷的拘束服,遵循平日送餐员行进的路线迅速远离现场,并不留情地打劫了路过的某工作间。

 

这也是他们之后能够毫无困难地混入伯纳乌号检修队的原因之一。

 

每个星系的势力割据模式都有些不同。比如英格兰红蓝对冲星系自诞生起便处于一种无止尽的乱战中,又比如西班牙星系则处于皇家军团的绝对统治下——至少官方介绍是这么说的,究竟在此之后会不会发出“这应该是别的什么东西”感慨,谁知道呢?回到当下,皇家军团的门面,号称“银河战舰”的伯纳乌号主舰被袭击得破破烂烂绝对是一件令当局颜面扫地的事,所以他们立即启动了最紧急的方案来弥补这一切,包括动员全体工程师火速检修飞船漏洞、翻修飞船表面。“是建造新伯纳乌!”在阿贾克斯的年轻访客,两名,路过正在加装智能显示屏的公共卫生间时,听到某位类似工头的存在这样跟手下强调着加班的“师出有名”。

 

德容和德里赫特是不会有这等上司约束的。他们一边大嚼着服务型机器人为走过路过的船员递来的马德里特色高热量甜点,一边规划着下一步怎么趁乱溜回阿贾克斯学院。

 

“我们该怎样联系到滕哈格先生呢?”弗伦基喃喃自语道,引来身旁人对这位战略型天才大脑拥有者的一个侧视,那个意思约等于:“逗我吧?”

 

诚然,几千万光年的距离绝对不是闹着玩的,直接向荷兰星系总部发出的SOS信号怕是跑断腿也不能在他俩双双入土前捎来个好消息。而若是考虑通过什么物理媒介的空间跳转,


那为什么不,直接劫了运输船就走呢?


这才是简单粗暴好计划。派发甜点的小机器人并未搭载什么高阶的人工智能系统,否则它大概就要为自己被人一路跟踪而报警了——又或者是,“两位帅哥合个影吗?”它要返回的地点是飞船的储物舱,而德容与德里赫特两人则更期待能够借此摸到伯纳乌的物资运输系统。马德里,塞维利亚,瓦伦西亚……随便哪艘从别的星球来的补给船便可达成他们目的。然而他们跟丢了它,并且是纯粹主观因素造成的失误。


这可真令人遗憾。

这可真无法叫人苛责,毕竟,很少有人能在初次面对高达时保持冷静。


还是两台。银一与银二,分别是将近十年、二十年前最极致的财力造物,以最符合普通人类审美的形态——也就是人形本身——彰显顶尖的武力配置。又有几个心怀星际大事的未来指挥官没有想过买张船票去那时候的亮相大典围观呢?然而彼时稚童口中“好高”、“好帅啊”的两架机体,此刻却冷冷清清地藏在了货仓中。


提醒二人收起惊掉的下巴的是一种多年培养出来的竞争意识——我必须表现得跟你一样老成,跟你一样知识渊博、眼界开阔。当已在星间翱翔了一圈的跃动心脏最终回归自己的胸膛时,德里赫特能从他的同伴眼底看见的跃跃欲试,已然沉淀了不少。


“你想开吗?”


“当然啊。”弗伦基给他的伙伴比了个瘪嘴遗憾的表情,蓬松的金色发梢似乎耷拉下来几分。术业有专攻的缘故,他们两人对于战斗型机体的驾驶都止步于“会开、不会翻”的那个阶段,与真正的攻击性小快灵、大快灵、大块不灵但快乐(?)等驾驶员的技术要求相距甚远,而跟高达所需要的最最顶配的身体意识技术三位一体,更是差了十万八千里。


不过这也不是多令人遗憾的事,毕竟这么多年下来,皇家军团公开承认的合格驾驶员也就那么三四个,而这过高的配制需求大概也是全星系少有人效仿,乃至马德里的银河战舰本身都改战术为小型飞船混合编队的重要原因。想看交战双方的高达激情互砍?太难得了,几乎只有在传说故事中会这么吹一吹。


“不过我也听说了,这群西班牙人打算改高达做什么‘青少年培训舱’,那个操作肯定简单得多。”德容耸耸肩,但他们两人谁都不想让自己只是被当作低要求的、被保护的幼崽对待。弗伦基的理想在于星舰指挥室内的运筹帷幄;马泰斯的理想则在于操纵平台前的稳稳守护飞船,并找个机会利用主舰武器“干他娘的一炮”——他们都是注定要去迎击高达这个级别的对手的人,观测之,分析之,敬远多于畏,然后得出当前最贴合实际需求的结论:


“这玩意儿开出去太张扬了”&

“这里说不定还有别的弃用飞船呢?”


其实他们想的还是有点天真。伯纳乌号喜欢“经典永流传”的诗篇,嗯,重音在“传”,所以他们可以找见“收天下之兵,铸以为铁罐十三”,可以找见上世纪最强导弹“金箭头”,可以找见丢进火山里都不会融化的王子戒指,甚至还能找见预发往葡萄牙星系的“对龙脉宝具洛阳铲”N枚,却很难寻得仍具有使用价值、但交易价值还要更大的现成载具。它们都去哪里了呢?关于这个问题,之前结束的战事后处理便可作为一个例子——散在太空中的垃圾自有其下游回收者负责争夺、利用,而那些吃了败仗的飞船,其待遇也不过是高级一点的垃圾罢了。


高级的表现之一,伯纳乌号上下船员为其返航准备了漫天的“手绢礼”。

高级的表现之二,它们的驾驶者也要面临的可能被银河战舰淘汰掉的责难。


反正谁都不必担忧,总会有别的事物填补进来。监督飞船运营的老佛爷已开始在聘请名单上划来划去,培养新默契则是马德里一线战斗员的本职,至于更多、更多生活在伯纳乌号及其附属星舰的普通工作者,他们积极酝酿更多饱满的感情便是——爱、骄傲、梦想与荣光……这些听起来最虚无缥缈的东西却构成了航行星系百余载的银河战舰最稳定、最重要的时空连续性。每一个组成部分都可以选择离去,都可以选择坚守,都可以在稍有倦怠时接受补充完餐点的小机器人的友好馈赠:“请问您要来一点美凌格吗?”


回到眼下,德容和德里赫特仍然没有发现什么能让他们打心底觉得甜蜜的东西。不过他们倒发现了一个爬着黑色马赛克的神秘球体,附带的说明这样写道:试验品电视之星(Telstar) 18,可以完成远距离传送。


“我觉得它不像很靠谱的样子呀……否则怎么没能大批量普及使用呢?”“同意。”德里赫特附和着,用手戳了一下漂浮在展台上的物品。他万万没想到的是,此举竟然撞上了球体的某种激活设置,爆发的白光瞬间吞噬在场的两人——


「A Seven Nation Army Couldn't Hold Me Back」


光芒渐熄,弗伦基移开保护双眼的手掌定睛一看,哪里还有马泰斯的身影?唯留那颗诡异的圆球继续在展台上骨碌碌地滚动,黑色的马赛克图样变为某种蕴含生命力的血红,


简直就跟那储物舱的报警灯所闪烁的色彩,别无二致。


▁ ▂ ▃ ▅ ▆ ▇ ▒ ▒ ░ ░ 

⬜️⬛️⬜️ 欢 迎 来 到 ⬜️⬛️⬜️

意 ▓ 利 - 维 ▓ 尔 佩 ▓ 萨



-TBC-


———————————

又玩了好多梗23333,果然我是那种忍不住变得很欢脱的人啊~

哦对,不了解“忒修斯之船”悖论的朋友建议先百科一下比较好。承接上文《群星闪耀时》里的“零件”价值理论,这篇我基本讲清楚“零件”更替的大环境后,下篇我将呈现“离开船的零件”、“留在船的零件”和“还没找到自己船的零件”三者间的观念碰撞。

当然,喜欢与欢喜这么正能量的情绪,我也会继续作为调和剂往里加啦……宏大背景下的个人探索,这既是该系列AU的叙事套路,也是整个系列意图呈现的思想核心呢。


评论
热度(28)
© SpadeJack | Powered by LOFTER